close

 補習班已經成為學校之外最重要的學習場域。但是面對如此多元紛亂,卻缺乏各種比較的資訊與管理的補習班,家長該如何選擇呢?
生機飲食店店員陳小姐,兩個孩子都唸國小,她最近剛為老大選定某家連鎖兒美補習班就讀。問她是怎麼決定的?她回答:我就只看了離家最近的兩家連鎖品牌,其中一家櫃檯小姐一問三不知,什麼都要問老師;另一家櫃檯小姐則服務親切有效率多了,「我後來當然就選那家服務比較好的囉!」
距離與服務,是陳小姐替孩子選擇補習班時,最直覺的考量因素。

任職外商公司,本身英文能力就與老外溝通無礙的胡媽媽,則是在小孩上了一年安親課輔班英文後,決定停止。
她說,那家課輔班英文課,也是找知名兒美品牌合作,「老師從加拿大回來,而且太急著讓孩子進入複雜的學習過程。」她回憶,孩子連a的發音都還沒有練熟,老師就急著開始教a的複合母音,「自然發音學得一團亂,直到二年級在學校重學一年,才總算比較好!」 尤其更令她感冒的是,
「為什麼補習班老喜歡安排一些莫名其妙的活動來娛樂家長?」她忍不住抱怨看過一齣頂糟糕的英文話劇,其中只有一個小朋友有台詞,其他小朋友全都飾演不會講話的動、植物。
她覺得,現在補習班都太偏重「技巧學習」,然而她當初給孩子上才藝班的動機,其實只想達到「活動健身、興趣啟蒙」的小小期待而已,「若還要附加一堆額外的負擔給孩子,那乾脆別去好了!」
當各家補習班都不斷強調學習成效,努力舉辦成果發表的同時,卻也無法滿足另一群「拒絕讓孩子不斷示範教學、比賽表演」的家長。

然而,隨著孩子年紀漸長,所面臨英文考試與同儕壓力愈增,家長所能提供協助愈形捉襟見肘時,補習班,往往仍是那個不得不的「最終解決方案」。其實許多家長,為了因應12年國教,的升學制度,不得不讓孩子提早接觸補習班,在新建立的國教制度下,本意雖好的多元化教育,卻變得讓家長更憂心孩子未來的前途,而變得無所適從.自相矛盾,最後只好以追求成績為目標,讓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.

"成績"不是孩子人生裡最重要的事,孩子需要獨立自主,需要自我了解自身最拿手的興趣,透過家長,專業旳老師,來啟發孩子的興趣,提高孩子對自身學習的熱誠, 自然,孩子會自動自發,而自我要求,了解到學習的意義.

樂淘美語,不同於補習班,不要求學多快,而是以精益求精的方式,引導孩子..啟發孩子..用愛心.耐心灌概未來的主人翁. 使孩子了解,學會語言(美語) 對自身的益處何在? 培養孩子如何自己學會自學的能力.  透過老師的專業引導,以自然發音法讓孩子學習到正確的發音,運用字母拼音邏輯,簡單的達到認字拼音的能力.

學習美語需要的是開開心心慢慢學,將來才是  專心穩穩地好好學,之後就會自信滿滿的快樂學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樂淘美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